中心新闻
    联系我们
    • 办公室:0591-83978736

    • 实验室:0591-83978615

       

    中心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训练
    时间:2018-08-29

    为让教师进一步强化岗位职责意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面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土木工程学院充分利用时间,于8月7日-8月14日,组织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训练,其中包括新教师岗前培训、板书设计培训、如何撰写教案、PPT设计、授课方法探讨等系列活动。

    本次训练强调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于新入职教师,我院组织开展教师授课评课,针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督导组老师及听课老师提出改进建议及举措。

    教案的撰写,无疑是教学工作中一大重点,我院郑汉钦老师以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主题为例,对教案内容、教学设计展开论述;美观的板书、简明的PPT,足以吸引学生眼球,我院黄孟雅、程怡老师分别就如何写好课堂板书、PPT设计进行研讨;如何讲解枯燥的规范条款、分析抽象的基本原理,是老师们都想掌握的一项授课技能,为此,我院林国华老师就讲好一次课的基本条件展开分析,同时我院程怡老师也对课堂授课方法进行了探讨。

    课堂教学不仅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既要充分体现学生个体,教师也要充分认清自己的作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

    新老师授课中

    郑汉钦老师对教案展开论述

    林国华老师浅析讲好一次课的基础条件

    黄孟雅老师讲述如何设计板书

    程怡老师针对PPT设计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