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联系我们
    • 办公室:0591-83978736

    • 实验室:0591-83978615

       

    中心新闻
    【教师沙龙】土木工程学院办学特色研讨——BIm+课程体系建设
    时间:2018-09-20

    2018年9月14日下午,阳光学院土木工程学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沙龙活动,活动主题为“土木工程学院办学特色研讨——BIm+课程体系建设”和“土木工程学院闽台交流学习”。

    首先由龙绛珠老师从宝岛台湾、台中逢甲、逢甲大学、分享快乐四方面介绍其在闽台师资培训班的学习情况。通过龙老师的分享,大家深入了解了闽台师资培训班的培训课程,认识了台湾民办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学习了应用型教学手段和方法,也熟悉了台湾的美景。

    其次由林珍伟、黄孟雅、马爽、龙绛珠、陈烨强等教师分别针对BIM理论基础工程项目管理钢结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等课程如何结合BIM进行教学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全体参会教师针对“BIM+课程”体系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BIM作为土木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前沿,有必要引入到相关课程中,并形成课程体系,使学生在课程学习中能够了解BIM、熟悉BIM、使用BIM,在毕业后能够顺利就业。同时也形成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学特色。

    最后彭大文院长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的具体情况,并作总结发言。彭院长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学好BIM相关软件,于每周五下午在BIM实训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