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 办公室:0591-83978736

    • 实验室:0591-83978615

       

    规章制度
    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9-08-25

    一、热爱本职工作,认真执行实验教学工作计划,负责实验室仪器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二、努力钻研实验教材和实验教学大纲,掌握实验原理和操作技能,熟悉实验仪器的用途、性能、结构、使用和保养维修方法,能够排除仪器的一般故障。

    三、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制定实验分组分批小课表,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四、积极开展实验教学研究、。

    五、按实验小课表和教师的“教学实验项目表”,按时准备好实验所需要的仪器器具及耗材。演示仪器放在准备台上,分组实验仪器有序地放在学生实验桌上。在实验室张贴实验教学一览表及实验课课程表。

    六、坚守工作岗位,协助教师辅导学生实验,解决实验中随时出现的问题,保证实验安全、顺利、准确地进行。

    七、实验完毕,要认真做好实验运行记录和效果评估,督促学生认真完成实验报告。并做好仪器整理、耗材清理等工作。

    八、经常保持实验室、实验桌、仪器柜及仪器设备的清洁卫生。

    九、按要求保管好贵重仪器及软件锁,熟知实验室的安全规则和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并会使用消防器材。

    十、不断总结经验,改进管理办法,努力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