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联系我们
    • 办公室:0591-83978736

    • 实验室:0591-83978615

       

    中心新闻
    我校土木学子在全国第九届BIM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06-02

    2018年5月25日至27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北方赛区)和上海杉达学院(南方赛区)联网同步举行。

    本次大赛于2017年11月启动网络晋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来自全国的507所院校报名参赛,全国共有2300余支团队,10000多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经过网络选拔赛,最终产生了449所院校的453支代表队晋级总决赛。阳光学院有两个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黄晓林、吴兴辉、庄嘉宾以及2015级学生卜丽英、何坤程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在总决赛中荣获多项佳绩:全能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二等奖、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三等奖、工程造价专项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三等奖;由土木学院2015级学生江俊强、郑圣铿、谢诗阳、林欣芝、郑丽清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工程设计专项三等奖。

    大赛以促进高校培养信息化应用型人才、提升大学生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推动高校的信息化教育教学水平为宗旨,设有工程设计专项(含建筑、结构、机电)、绿色建筑分析专项(含节能、日照、采光、暖通负荷)、工程造价专项(含土建算量、安装算量、清单计价)、工程管理(含项目管理、招投标、BIM 5D)等四个专项。根据BIM协同工作理念,参赛学生需相互配合,分别承担产业链中设计师、造价师和建造师协同完成比赛。

    通过大赛能够有效促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实践教学,加强对工程管理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满足新形势下企业BIM技术应用对BIM人才的需求。(土木工程学院 龙绛珠/图文)

     

    1比赛进行中_meitu_4.jpg

    比赛进行中

    2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_meitu_5.jpg

    带队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